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永泰春节黄金周旅游火爆 景区价格保持平稳
2012-02-03 11:35:4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 据中国网消息,春节前夕,福建省永泰县城区沿街立面景观改造顺利完成,又给青云山旅游添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统计:“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永泰共接待游客57234人次,总收入高达1746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比增7.8%、15%,且各景区旅游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永泰县物价局认真按照福建省物价局关于《运用价格杠杆促进福建省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结合永泰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建设,构建省会中心城市“后花园”,采取五大举措强化旅游市场价格监管,促进永泰旅游业发展。

  一是加大旅游价格巡查力度。

  结合正在开展的“价格服务进景区”活动,双管齐下,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到“三点一线”主要名胜风景区,重点检查景区门票以及周边的星级酒店、餐饮、停车场、娱乐场所等服务价格明码标价执行情况,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

  二是加强旅游车辆票价监管。

  在“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特别是群众旅游高峰时段,对闽运永泰汽车站营运的客车、龙翔出租车公司的士实行“点、线”相结合的拉网式巡查,重点查处违反规定乱涨价、乱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以确保“春节”期间旅游车辆票价的稳定。

  三是开展价格服务进景区活动。

  以规范明码标价工作为突破口,组织干部重点帮助景区建立健全明码标价和价费公示等制度,指导景区加强各项制度建设;强化“三点一线”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力度,规范景区门票、餐饮、住宿、停车场等价格行为,进一步打造好“青云山旅游”品牌。

  四是实行淡、旺季门票价格。

  对受季节性、地方性影响较大的景区,可根据景区实际,实行淡、旺季门票价格,通过价格杠杆调节游客量;因地制宜推广一、二、三日游门票制,同时,美化、亮化城区沿街立面景观,以吸引和留住游客,从而增加景区周边的游购、娱乐消费收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五是积极疏导化解价格矛盾。

  针对永泰“中国温泉之乡”的特点,大力推出“温泉健身游”,由局领导带领价格干部深入到赤壁、御温泉等景区,对温泉项目进行价格成本监审,并根据景区建设、温泉休闲服务等情况,适当提高门票价格,促进景区上档次、上品位,不断提升青云山旅游知名度。(林仁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