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空港今年春运出入境客流量首次突破10万大关
2012-02-21 16:00:4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2月20日电(记者胡善安)据福州机场边检站统计,2012年春运40天,福州空港出入境旅客达105568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首次突破10万大关。

  今年春运期间,大批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及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不少台湾同胞也选择通过榕台空中直航返乡过节。国内公民出境游的持续火爆也延长了春运尖峰的时间。据统计,自1月8日至2月16日,福州机场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客运航班788架次、旅客105568人次;榕台直航航班304架次,旅客37103人次,其中台胞人数占七成以上。榕台直航运输人数创下春运历史新高。

  春运拉开大幕后,福州机场边检站根据现有警力,将检查员进行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同时增派引导人员,加强对旅客的疏导;指导旅行社自主选择实施旅游团“散进散出”通关模式,减少旅客候检时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