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驶上快车道 今年拟投资600亿
2012-02-18 22:38:2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2月17日电(记者胡善安)据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介绍,该实验区今年将全面加速推进各项建设。

  在去年完成投资303.5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实验区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力争“十二五”完成投资2500亿元以上。通过三年努力,基本形成开放开发条件。

  今年平潭综合实验区继续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实现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构建基本框架、十年达到初步建成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目标。

  2011年11月30日,“海峡号”客滚轮从平潭出发首航台中。这不仅为构建“两岸共同家园,台湾民众第二生活圈”提供条件,也让平潭从路网末端一跃成为两岸往来的又一个桥头堡,两岸交通联系的枢纽和中转站。今年3月份起,“海峡号”将实现常态化运行,实现“朝发夕归”。

  2012年,是实施《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近30项专项规划和各组团控制性详规及城市设计编制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力求形成一套高起点、管长远的规划体系。

  平潭为全国第五大岛,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区域。福建省提出,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实行两岸同胞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五个共同”新模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