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喜获“中国寿山石文化之都”荣誉称号(图)
2012-12-24 14:29:3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翰墨金石艺术馆黄开枢馆长(左二)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左一)在北京分馆调研

翰墨金石艺术馆聘请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中心首批高级研究员颁证仪式

  新华网福州12月23日电(记者孟昭丽)福州于不久前喜获“中国寿山石文化之都”荣誉称号,这将为推动我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山石雕技艺传承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起到重要作用。

  9月11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年会上,福州被授予“中国寿山石文化之都”“中国脱胎漆艺之都”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

  喜讯传来,福州各界举行了活动进行庆祝,并探索用各种新方式推动寿山石雕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作为首个庆祝活动,由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主办、福建翰墨金石艺术馆承办的庆祝“福州市荣膺‘中国寿山石文化之都’/大师名作晋京汇报展暨翰墨金石(北京)寿山石艺术馆开馆庆典仪式”9月15日在北京北海公园举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