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首届寿山石品鉴交流会应者云集 征集作品近500件
2012-12-17 10:15:4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福建翰墨金石艺术馆总经理黄开枢接受记者采访

市场总监施礼河介绍入围作品标准

以“石”会友、以“石”论道

寿山石爱好者热情送来各类优秀作品

  新华网福州12月14日电(记者霍志红 陈杰)新华网中国寿山石文化频道将于2013年1月4日至6日在福建翰墨金石艺术馆举办首届“寿山石品鉴交流会”。记者14日在翰墨金石艺术馆了解到,目前该馆征集到的各类寿山石作品已经近五百件,其中不乏名贵的田黄、芙蓉等石头。据主办方介绍,各界寿山石爱好者的热情大大超乎他们的预料,各类优秀作品还在继续涌来。

  福建翰墨金石艺术馆馆长王永福介绍,到目前为止,他们征集到的作品将近五百件,这些作品以印章为主,其次是手把件,另外还有一些小而精致、有特色的工艺品,这些作品性价比都非常高。

  为了让参加品鉴交流会各界朋友选择到自己满意的作品,翰墨金石艺术馆专门成立了由寿山石专家、经济分析师等组成的收件小组,对送来的作品进行点评、质量把关和价值估算,负责收件的市场总监施礼河向记者展示了一件非常精美的20克左右田黄石,是两根小竹子,名为“节节高“,他说,这是件老件,不但材质好、雕工好,寓意也好,而且价格也不贵,非常适合收藏或作为礼品。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着眼以“石”会友、以“石”论道,同时着力推动寿山石文化产品与市场对接、与藏友对接、与观众对接。

  福建翰墨金石艺术馆总经理黄开枢表示,今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艺术品市场遇到瓶颈,专家们分析,并不是最贵的东西就是最好、最让人喜欢的,根据市场需求和客户群体需求,作品完整、有代表性,价格适中,尤其是一些名家和升值空间较大的作品,比较受人青睐。

  他希望透过中国寿山石文化频道这个平台,让更多的社会群体,玩家也好,藏家也好,艺术家也好,能够找到一个多方共赢的一个平台,为未来的福州寿山石文化,为2013年的一个开局,起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

  交流会开幕的同时,新华社福建分社协同福建省翰墨金石艺术馆倾力打造的《新华网中国寿山石文化频道》也将正式上线。该频道将立足权威媒体和专业资源优势,促进寿山石艺术与市场繁荣、弘扬寿山石文化、推动寿山石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