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档案馆新馆开馆 馆藏档案80余万卷(册)
2012-12-13 10:14:2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1日专电(记者陈旺)福建省档案馆新馆开馆仪式暨中国档案珍品展开幕式11日在福州举行。据了解,目前该馆馆藏明清以来各类档案资料80余万卷(册)。

  福建省档案馆新馆位于福州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占地面积27503平方米,建筑面积4100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2.28亿元。该馆造型集中国古典文化元素和福建土楼建筑元素于一体,被称为“全国最美档案馆”,是福建2011年度省重点建设优胜项目。

  据该馆馆长丁志隆介绍,新馆分档案库区、业务办公区和公共开放区等3大主要功能区,是一个集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资料与政府公开信息利用中心、电子文件与数字档案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术交流与文化休闲等5大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档案馆。目前馆藏明清以来各类档案资料80余万卷(册)。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在开馆仪式上说,福建省档案馆新馆开馆,标志着福建档案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新阶段,将大大改善档案资料保管条件,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是福建实施“文化强省”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开馆当天同时举办“中国档案珍品展”、“中国侨批·世界记忆”国际学术研讨会、“潮涌海西——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