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台警方在福州交流刑事科技和重大案件侦破经验
2012-12-13 10:15:4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1日电(记者郑良)福建省公安厅11日发布消息说,以“深化交流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闽台警方刑事科学技术交流论坛12月10日至12日在福州市举办,闽台两地警方刑事科学技术专家代表就两岸刑事科学技术发展概况、重大刑事案例侦办经验和刑事技术相关专题进行主题发言和研讨。

  福建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论坛旨在深化两岸警务交流,加强闽台警方协作配合,共同打击刑事犯罪,维护两岸民众权益。

  论坛期间,来自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台湾刑事警察局鉴识中心、福建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福建省公安厅院士工作站、福建警察学院、厦门市公安局等机构的10名刑事科学技术专家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研讨。台湾刑事警察局鉴识中心的4名专家分别介绍了台湾刑事勘查、物证鉴定、刑事鉴识督考、测谎专业和毒品鉴定等专题内容,展现了台湾刑事科学技术最新发展成果。

  福建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论坛全面展示了两岸刑事科学技术总体思路与专业水平,两岸警方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刑事科学技术人才培训、技术交流等方面尝试深入交流,以期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目标。

  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福建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各专业实验室,详细了解人员配置、技术装备和整体运行等情况,听取近年来福建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