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市民融合服务平台拟月底上线 整合四类服务
2012-12-12 17:41:5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0日专电(记者孟昭丽)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福州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发布会获悉,将城市管理者、市民、企业有机整合在一起的G2C信息交互平台福州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将于本月底上线。

  该平台是一个聚合与市民工作、学习、生活、休闲和商务息息相关的全社会服务资源,以市民个体为中心打造的服务平台。市民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移动终端、互助设备、家庭终端等多种渠道获得各类服务。

  平台将市民的城市生活需求整合为 “我的生活”“我的政府”“我的支付”和“我的声音”四类服务,运用先进的IT技术,通过信息化和大数据挖掘的手段,在改善城市资源配置的同时,让老百姓能够享受到最大限度的公平、均等的社会服务。

  平台由福州市政府和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上线后市民可以通过平台查询个人医保、社保、水电费、燃气费等。随着平台的不断发展,还将增加公积金支取、交通罚单办理、水电燃气费缴纳、医院预约挂号等服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