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厦门海关签署备忘 将建立执法统一协作机制
2012-11-06 10:17:5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3日电(记者董建国)福州海关提供的消息说,福建省内两大海关——福州海关与厦门海关,将建立执法统一协作机制,以完善海关通关一体化建设,逐步实现福建省区域内“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和转关货物的“应转尽转”,为在福建从事投资、贸易的外资企业及福建省内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

  福州海关与厦门海关日前签署了《福州海关厦门海关执法统一协作机制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福州海关与厦门海关将建立执法统一协作机制,内容包括:建立海关制度管理协调机制,完善企业分类管理标准确定机制,实现两关企业分类结果的互认,实现同一管理类别企业在两关不同口岸之间的无差别待遇。

  另外,福州海关与厦门海关还将建立海峡两岸海关合作机制,在总署统一部署下积极落实《海峡两岸海关合作协议》,共同出台具体贯彻措施,促进海峡两岸海关程序的简化及协调,提高通关效率,便利两岸人员、货物的往来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执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