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海峡两岸十万人登山活动在福州举行 设7个分会场
2012-11-06 10:03:3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汝发)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政府主办的2012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中国体彩杯第六届海峡两岸十万人登山活动在福州举行。

  本次活动在福州设一个主会场,在福州所辖7个县、市设分会场。10万多名登山爱好者和各界群众参加。台湾、福建和上海、浙江、宁夏等地派出了43支队伍约25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活动将比赛和群众健身结合在一起,比赛线路取道鼓山盘山公路,沿着美丽的鼓岭,终点延伸至柳杉王公园,全长18公里。

  据福州市体育局介绍,福州市开展群众登山活动已具备较好的基础,目前共有100多条登山道,夜间登山道7条,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登山健身条件,达到了“有山就有登山道,有登山道就有登山爱好者”的良好态势。

  福州市体育局表示,本次活动是福州市全民健身活动的传统品牌项目,对激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科学文明的体育健身活动,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将增进海峡两岸登山爱好者的交流与沟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