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林丹:幸福要靠双手去创造 大家一起建设美好家园
2012-11-30 11:54:5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24日电(记者孟昭丽、许雪毅)21日下午,福建省福州东街街道军门社区里,社区党委书记林丹正忙着和大家一道,商量着如何改善社区各项服务,让居民能更好地生活在社区这个大家庭里。

  林丹身着暗花的紫红色外套,搭着一条红色的丝巾,精神劲十足。虽声音有些嘶哑,仍激动地和大家商讨着怎么样把每个工作细节做好。

  自16日下午从北京返回福州,这位十八大代表每天都奔赴各处宣讲十八大精神。“你今天过来,我刚巧在社区,平日里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入户宣讲十八大精神,还被各个单位邀请过去宣讲。”林丹说,“虽然很累,但是觉得自己有使不完的劲。”

  刚坐下讲了两句,林丹忽然想起自己的水杯来,笑着说,“一个下午都忙得没空喝水,赶紧抿一口。”

  从22岁就开始在社区工作,到如今63岁,41年的社区工作经历让林丹深爱着自己的家园,也看到了社区这么多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这次十八大报告讲得最多的字就是人民,最重视的就是民生,不但是我们社区,整个中国经济也在快速发展,人民从中得到了实惠。”林丹说。

  “我一回到福州,就开始入户宣传十八大精神。”林丹告诉记者,首先是社区里的孤寡老人、百岁老人和困难家庭,一些党的惠民政策要让他们首先知道;然后到个体户、私营企业里进行宣传,告诉他们党鼓励经济发展的各项利好消息,大家听了都很高兴。

  林丹还先后被多家单位邀请宣讲十八大精神。“我已经被9家单位邀请,连下周的日程都排满了。”林丹笑着说,“尤其是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福建森林覆盖率居全国第一,听到生态保护如此重视,大家都很振奋。”

  “回来后,除了宣传十八大精神外,我也要考虑以后怎样更好地做好社区服务工作,让我们的社区更加美好,更加和谐。”林丹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生活好了,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更多了,我们也要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做一些实事,现在社区还要增加200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所,增加一些文体设施和娱乐项目,让大家有玩的去处。”

  林丹告诉记者,社区还要做的一项工作就是建设信息化社区。“现在社区就可以实现交水电费,居民只要打个电话就可以购买很多服务。但这些还是不够的,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还要多学习更多新鲜事物,通过信息化建设让居民可以享受到更多的便利。”

  “我相信,只要我们做好服务工作,社区就有凝聚力,老百姓都能够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共同来建设美好的家园。”林丹说,“社区是整个大社会的一个小分子,大家一道建设和谐社区,一起努力建设和谐社会。”(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