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修编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1号线2015年通车
2012-11-13 11:51:2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12日电(记者沈汝发)日前记者从在福州召开的中国城市交通规划2012年年会暨第26次学术研讨会上获得信息,福州市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正在修编,初步规划10条线路,总长约280公里。

  福州市副市长林瑞良说,福州将抓紧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其中1号线计划2015年建成通车;2号线计划明年动建;地铁6号线、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也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

  林瑞良还说,近年来,福州市区路网日趋完善,人均道路面积8.5平方米,市民出行条件得到改善。同时,城市多中心体系尚未形成,43%的人口、49%的工作岗位集中在二环以内。福州仍是明显的单中心出行特征,人均日出行2.28次、平均出行距离4.2公里,低于国内其他同等规模城市;而且54%的出行集中在鼓楼、台江老城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