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黄金周前五天 “小三通”“海峡号”客运量大增
2012-10-09 16:47:5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5日电(记者胡苏)记者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4日的“黄金周”前五天,福建与金、马、澎地区“小三通”海上客运直航共运送旅客17740人次,同比增长13.02%,通过“小三通”往来两岸旅游的人员继续呈快速增长态势。

  今年“黄金周”期间,厦门至金门海上直航航线客流量加大,许多在大陆经商、工作、学习等的台胞取道厦金航线返台度假;加上“小三通”个人游及旅游团队增多,长假前五天,厦金航线共运送旅客15740人次,达“小三通”客运量总数的88.72%,厦金航线“黄金通道”优势再突显。

  此外,长假期间,平潭至台中海上直航航线客滚轮“海峡号”也迎来了两岸旅客出行高峰。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4日,“海峡号”累计搭载旅客人数超过2000人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