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规定中学生每天在校活动时间 体育锻炼1小时
2012-10-09 16:36:4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8日电(记者沈汝发)福州市教育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严格遵守中学日常作息规定,对学生每天在校活动实行总量控制。初中、高中每天在校活动时间分别不超过7小时、8小时。寄宿生晚自习时间,初中不得超过2个课时,普通高中不得超过3个课时。学校不得组织走读生集体到校晚自习。

  福州市教育局要求,全市统一取消初三、高三年级周末补课和高二升高三年级的暑期补课,学校和教师均不得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和课外休息时间组织学生上课或集体补课。

  同时,福州市规定,学生每天课外作业量初中阶段不超过1.5小时,高中阶段应控制在2小时以内,严格执行中学进校教辅材料使用管理规定。

  福州市要求,严格执行科学、艺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学校课程及文体活动等方面的课时规定,并确保学生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学校在高二年级之前不对学生进行文理倾向分科分班。学校课程表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和家长的监督。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