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钓鱼岛:历史与主权”展在榕举行 免费对外开放
2012-10-30 10:48:3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28日电(记者林凯 张逸之)由福建省档案馆和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钓鱼岛:历史与主权”展27日在福建省档案馆举行。140多件历史图片的复制件,确定无疑地说明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

  据了解,本次展览围绕钓鱼岛的历史与主权,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为依据,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钓鱼岛的历史与主权归属。展览主要包括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窃取钓鱼岛、美日对钓鱼岛私相授受、钓鱼岛上空的阴霾、神圣领土不容侵犯五个部分。

  据福建省档案局局长丁志隆介绍,展览图片资料中尤为珍贵的有最早关于钓鱼岛记载的史籍――藏于英国牛津大学鲍德林图书馆的明代万历年间(1573-1620年)《顺风相送》抄本的复制件、仅收藏于美国国会图书馆的明代万历年间册封琉球正使郭汝霖的《重编使琉球录》的复制件等。

  此外,本次展览还展出了诸多由钓鱼岛研究专家、香港中文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郑海麟提供的珍贵中外地图资料。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4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