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第十四届中国老年合唱节福州唱响 63支队伍参加
2012-10-24 16:14:2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23日电(记者林凯)22日晚,由文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永远的辉煌”――第十四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福建大剧院唱响。63支老年合唱队、近3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老年合唱节是文化部推进文化建设过程中,为全国老年朋友精心打造的重要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之一,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受到全国老年群众的欢迎。

  今年的合唱节首次吸引到来自台湾、香港的合唱团队。台湾的澎湖文化局合唱团和金门县合唱团,以及香港侨友社合唱团,均为当地知名度较高的合唱团。

  与往届相比,本届合唱节还新增了群众评委的参与,通过随意抽取的方式,让每一位到场的观众都有机会成为群众评委,同知名的专家学者一起评审产生“海峡杯”(金奖)、“武夷杯”(银奖)和“闽江杯”(铜奖)等奖项。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历时四天,将组织五场专场演出、四场社区广场演出、一场学术交流和闭幕颁奖汇报演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