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全国糖酒会在榕开幕 首次设立“台湾食品专馆”
2012-10-19 11:09:2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8日电(记者胡苏)为了突出福建作为对台交流前沿平台的特色,18日于福州开幕的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首次设立“台湾食品专馆”,吸引了40余家台湾食品类企业参展。

  据全国糖酒会主办方、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介绍,本届糖酒会得到了台湾食品厂商的积极响应。包括“台北酒厂”“金门酒厂”“远东酒厂”等在内的40余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展,集中推介以高粱酒为主打的台湾特色产品。

  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智告诉记者,金门酒厂已经连续几年参展春、秋两季的糖酒商品交易会。“通过这个平台,金门酒厂与各地的业界同行交流、合作,为金门高粱酒走向大陆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杨文智说。

  首次参加糖酒交易会的台湾福久米粮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晓智说,今年大陆方面开放台湾大米进口,为台湾粮食企业带来巨大商机。公司希望通过此次参展糖酒会,为今后进军大陆市场投石问路。

  本届糖酒会还将举办“两岸食品行业合作发展研讨会”。

  有着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始于1955年,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86届。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