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保障房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2012-10-17 11:13:1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4日专电(记者胡苏)记者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9月底,福建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基本建成率两项指标均已超额提前完成今年年度目标任务。

  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柳文定介绍,2012年国家下达福建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5.89万套,新增廉租住房货币补贴0.28万户,基本建成12.09万套。

  今年1至9月,福建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共完成投资237.3亿元;已开工170394套,开工率107.23%;已基本建成132347套,基本建成率109.47%。

  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福建省强化基本建设程序,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狠抓保障房工程质量;不断完善分配管理制度,出台“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流程图”,加快配租配售步伐。

  自2008年福建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到今年9月底,全省已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21.57万套(不包括棚户区改造房),占已竣工套数的82.69%。

  柳文定说,今年年底前,福建将再开工建设2万套保障性住房;同时注重促进已建好的保障性住房及时分配使用,结合各地实际,调整保障门槛,扩大保障范围;优先解决孤老病残等特殊困难家庭,以及环卫、公交等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在今年第四季度再配租配售1.5万套保障性住房。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