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黄珊汕何雯娜走进福建高校 与青年学子交流互动
2012-10-10 16:34:3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 林凯)8日下午,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优秀女性进高校”之奥运名将互动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论坛以“人生难得几回搏”为主题,福建籍奥运蹦床奖牌获得者黄珊汕、何雯娜分别讲述了她们的奥运故事,畅谈成长历程,分享成功经验。

  在伦敦奥运会上,一直渴望金牌的奥运三朝元老黄珊汕依然没能带走一枚金牌。黄珊汕说,当时已经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只能说别的选手发挥得更好,“虽然留有一丝遗憾,但我要告诉大家,只要努力过就足够了,至少问心无愧。”

  黄珊汕说,对于蹦床,明年的全运会,将是她的谢幕之战;对于人生,她会迎来一个新的起点。她希望在完成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课程之后,争取觅得一份行政方面的工作,推广蹦床这项运动,让更多人喜欢上蹦床。

  “在哪里失败就要从哪里站起来,只有这样,目标才能实现,才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黄珊汕鼓励在场大学生不要向困难低头,要勇敢面对失败。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林巧平说,换上休闲装的黄珊汕很漂亮,也透露出一丝干练,“要学习她历经波折,却不轻易放弃的那份坚持”。

  另一位蹦床名将何雯娜在伦敦奥运会蹦床女子决赛的最后关头出现失误,遗憾未能卫冕。她说赛后回想起来,比赛时的成套动作已经足够完美,感觉太放松了,反而忽略了细节,“希望大家从我身上汲取教训,做任何事情,没有到真正结束的时候,都不能冒险。”

  23岁的何雯娜表示,有过放弃的念头,但还想再拼搏一次,争取让大家再看到自己的身影。这让在场大学生对下一届奥运会有了更多的期待,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选择了就要去做,小失败才能成就大成功。”何雯娜带着一贯的微笑说道。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周明说,无论成败,何雯娜总是以乐观的姿态来面对一切,让他明白应该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学会用正确的方法来调适情感,调整心态。

  论坛临近尾声,黄珊汕、何雯娜与青年学子们合唱了一曲《飞得更高》,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