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三方合作助推福州空港成为对台航空运输主要枢纽
2012-01-17 11:05:3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16日电(记者胡善安)日前,厦门翔业集团与福州市政府、福建省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基本建成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对台航空运输主枢纽和国内领先的省会机场,并争取2020年之前成为区域枢纽机场。

  福州市市长杨益民、福建省发改委主任郑珊洁、厦门翔业集团董事长王倜傥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关于加快福州民航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福建省发改委每年提供不少于2000万的扶持资金,福州市和翔业集团每年提供不少于5000万元的扶持资金。

  据统计,2011年福州空港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00万人次,达720万人次,比增11.12%,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83.4万人次,比增18.04%。其中榕台直航运载旅客数量为309599人次,创下历年新高。

  目前,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已开通福州至台北松山、桃园、台中、高雄等四条空中客运直航航线,每周27个航班54个往返架次;福州至台北邮政专机航线每周二、五两个航班。

  福州长乐机场的运作方为厦门翔业集团,现辖福建的厦门高崎、福州长乐、南平武夷山、连城冠豸山等四机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