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厦门两地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
2011-09-08 16:08:4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8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7日从福建省外经贸厅获悉,近日(9月5日),商务部和工信部在京授予12个城市为全国首批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与大多数入选城市相比,福州、厦门两地的造船能力、出口规模、技术水平等方面均有较大差距,能入选主要基于福州的海洋工程辅助船和厦门的汽车滚装船船型具有鲜明特色,在海内外业界有一定知名度,出口市场前景较好。

  近年来,厦船重工出口欧洲的4900车位汽车滚装船单一船型的工业产值居全国第一,并成功研发出6600车位和8000车位汽车滚装船;马尾造船厂和东南造船厂生产的海洋工程辅助船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50%。

  国家有关部门将陆续出台一些鼓励船舶出口的政策,并对入选基地予以资金等方面的扶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