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民营医疗机构有望于年内纳入新农合门诊统筹
2011-09-19 11:21:4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9日专电(记者郭圻)记者从福州市获悉,为了改善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经营环境,方便市民就医,从9月19日—23日,福州市符合条件的民营医院将和公立医院一起同台竞技,申请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福州市近期出台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评估办法(试行)》规定,新农合申请评估对象是福州市区域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包括省、市、县、乡级公立和民营医疗机构。村卫生所纳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参照执行。

  办法规定,民营申请单位应具备一些基本条件,例如要正常运行半年以上,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相关专业诊疗技术服务准入许可,从业人员均具备相应的执业资格,诊疗项目符合基本医疗保健要求,无超范围执业和使用非卫技人员从事诊疗活动等。部分医疗机构主要执业范围(如美容、疗养等)不在新农合补偿范围的不能申请。

  在具体评审程序和要求上,公立民营医院一视同仁。申报后,相关医疗机构将接受合理收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群众满意等五大方面的严格评估。办法同时规定了退出制度。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共有208个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基本上是公立医疗机构。新农合基金运转良好,1-6月份共有13.6万参合农民获得新农合补偿2.53亿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