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多项举措强化房地产经纪管理 规范交易秩序
2011-09-13 10:29:0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1日电(记者沈汝发)针对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交易频发的“乱象”,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的交易秩序。

  福州市房管部门介绍说,将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备案管理,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的备案登记;加大对房地产经纪人员的管理力度,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实行房地产经纪人和经纪人协理持证上岗制度,未取得资格证书的,不得在经纪合同上签字。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不得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必须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服务项目、服务内容等信息;严禁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收费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

  另外,福州市房管部门将强化存量房交易网上签约备案监管,发现虚拟经纪委托合同或交易合同、虚报委托价格或成交价格等违规行为的,限期整改,并暂停其网上签约。还将由房管、物价、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活动,重点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违反调控政策、发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大曝光力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