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8日开幕 3000位市民参加
2011-08-08 11:51:1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凯 邰晓安)2011年福州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暨福州市第八届社区运动会开幕式8日上午举行,3000位市民参加了展示活动。

  据悉,此次全民健身展示活动由广场健身舞、体育舞蹈等6个节目构成,3000人同场依次展示,活动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基层普遍开展的项目为主,人员来自各行业,年龄跨度涵盖各年龄段,展示项目有动感奔放的社区广场健身舞、体育舞蹈、农民健身街舞、尊巴;有舒缓大方的养生武舞、柔力球,也有极具地方特色的红梅拳、腰鼓、手鼓舞等。

  66岁的朱凤英老人告诉记者,户外健身活动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也让她交到了许多朋友。“跟我一起锻炼的老人,年龄最大的已经72岁了,大家聚在一起进行健身运动有益身心健康,生活态度更加积极向上。”福州市晋安区金城小区的周丽辉说。

  今年的8月8日是中国第三个“全民健身日”。据不完全统计,福州市围绕“全民健身日”组织开了近300场活动,全市新建的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场所和乡镇农民体育活动中心也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

  从2009年开始,国务院将每年的8月8日确定为“全民健身日”。这不仅是纪念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更希望借此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促进人们树立经常健身的健康理念。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