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为防御强台风“梅花”先期撤离5000多艘渔船
2011-08-05 10:57:1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4日电(记者 涂洪长)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正向我国华东沿海逼近,福建沿海风浪加大,为确保安全,福建先期撤离5000余艘海上渔船。

  据福建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今日8时中心位于北纬24.6度、东经129.6度,也就是在福州市东偏南方向约1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中心气压950百帕。

  目前,“梅花”台风已进入福建48小时警戒线,正以时速13公里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台风将于5日上午进入该省24小时警戒线。

  受“梅花”外围影响,4日闽外渔场风力7-8级,阵风9-10 级,5-6日风力继续增强到8-9级,阵风10-12级。5日下午起闽江口以北沿海风力6-7级,阵风8-9级。4日白天,闽外渔场、闽东渔场出现3-6米的大到巨浪,4日夜间-5日白天,闽外渔场、闽东渔场将出现9-13米的狂涛,闽中渔场将出现3-5米的大到巨浪。

  据福建省防汛办介绍,截至8月4日8时,东经121.5度以东的闽东、闽外渔场的5090艘渔船,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海上船只和人员转移将视台风发展变化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