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四地直击台风“南玛都”:海浪有两三层楼高
2011-08-31 14:56:4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30日电 热带风暴“南玛都”正面袭击福建。新华社记者30日兵分四路,在福州、厦门、莆田、泉州四地捕捉“南玛都”行踪。

  30日清晨,福州上空阴云密布,风雨不断。黑云笼罩在市区上空,潮湿的空气令人呼吸不畅。市区内雨量渐渐增大,风力也越来越猛。在福州西湖公园,平时热闹的晨练场地变得冷冷清清,空无一人。湖水被大风刮起阵阵水雾,四处弥散开来。

  早晨7时左右,记者在福州市北大路看到,被大风暴雨吹落的残枝断叶飘落满地。环卫工人身穿雨衣,头戴斗笠,艰难地清扫路面。部分路段已经有十几厘米高的积水,偶尔有汽车开过,溅起大片水花。附近一处菜市场外,两个菜贩打着雨伞,守在自家菜摊旁。一个姓廖的菜贩说,平时这个钟点菜都卖完了。今天雨太大,半天也难见一个主顾。“要命的是雨水多了,地里的绿叶菜容易被沤烂,辛辛苦苦白种了。”

  记者在正在修建的福州市地铁沿线看到,所有施工挡护板都采取了加固措施,沙石等材料也用油布包裹得严严实实。

  “南玛都”可能正面登陆泉州市,记者在泉州市看到,整个市区笼罩在风雨之中,路上行人稀少,一些街道上已经有了深深的积水。

  据泉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南玛都”影响期间恰逢天文大潮。泉州市沿海地区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达200-30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