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海关查获5起成品油走私案件 涉税达63.5万元
2011-08-30 10:59:2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6日电(王蓓)据福州海关最新消息,25日凌晨1时左右,福州海关缉私艇在福建省平潭南部海域抓获一艘走私嫌疑船,查扣成品油208吨,案值185万元,涉嫌偷逃税款23.5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至此,从7月20日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国门利剑”专项行动以来,福州海关共立案查办海上成品油走私案件5起,查扣走私船舶5艘,查扣成品油301.8吨,案值达人民币332.5万元,涉税63.5万元。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成品油走私活动,维护国家进出口经济秩序,福州海关按照国家打私办和海关总署联合部署,从7月20日至11月20日,历时四个月,开展代号为“国门利剑”的打击成品油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福州海关将加大海上巡查力度和频率,分梯次、不间断地对走私热点海域、重点航线开展巡查,保持海上执法威慑力,重点加强对改装渔船、改装油船和“三无”船舶的检查力度,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打私办,组织人员对沿海、非设关码头进行彻底清除,对于未经批准建立的码头、地下油库等非法建筑坚决予以铲除。

  今年以来,福州海关已立案查办走私成品油案件23起,查获成品油3398.1吨,案值1863.2万元,涉嫌偷逃税款466.8万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