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为防“南玛都” 福建累计转移14万多名海上人员
2011-08-30 10:56:0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8月29日,渔民在福建连江黄岐中心渔港转移上岸。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8月29日,福建黄岐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帮助渔民搬运海产品。

  当日,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据福建省气象台29日9时30分发布的最新台风警报称,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最大可能于30日中午前后在福建中南部沿海一带登陆,台风影响期间,福建沿海地区将出现大风暴雨。福建省要求闽江口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所有作业人员,务必于29日1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各地要加强渔港和澳口的巡查,严防已进港的渔船和已撤离上岸的人员擅自出海。截至28日20时,福建省台浅、闽南、闽中渔场的26818艘作业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新华网福州8月30日电(记者 涂洪长)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南玛都”正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迫近,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福建全省已累计转移海上人员14万多人。

  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最新统计,全省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5705人已全部撤离上岸,闽江口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主要劳力17118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出海作业的44239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转移渔船人员11.94万人。累计转移海上人员14.22万人。

  根据第11号强热带风暴发展情况,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先后三次发出通知,要求渔船进港避风、海上人员按梯次撤离,并加强渔港和澳口的巡查,严防已进港的渔船和已撤离上岸的人员擅自出海。

  为确保海上客运安全,福建省海事部门适时启动逐步升级防台风应急响应。目前,全省对台客运已全部停运,沿海渡船也已全部停止渡运,海上施工作业全部停止,人员已转移到安全水域。

  据福建气象部门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将于30日早晨到下午在莆田至漳浦一带沿海登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