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平潭高速客滚海上直航台中、基隆、台北资质获批
2011-08-03 10:26:0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日电(记者胡苏 申铖)记者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为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颁发了“台湾海峡两岸间水路运输许可证”,经营范围为台湾海峡两岸间海上直航客货滚装运输;为“海峡号”高速客滚船颁发“台湾海峡两岸间船舶营运证”,批准从事平潭直航台中、基隆、台北客货滚装航线运输。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平潭海上直航台湾本岛又迈出实质性一步,闽台海上客滚运输第二通道有望早日开通,加速形成福建南部厦门港、北部福州港(平潭)客滚直航台湾本岛的新格局,将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和民众往来更加通畅便捷。

  今年上半年国务院批准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提出,“适时开通平潭至台湾的海上快捷客货滚装航线,构建两岸直接往来的便捷通道”。开通平潭至台湾本岛海上客滚运输,对于密切闽台经贸合作,发展旅游市场,方便两岸人员往来,把平潭打造成“台湾民众第二生活圈”等具有积极促进意义。

  目前,平潭海上直航台湾本岛的资质已初步具备,离正式开通航线只差关键一步。考虑到航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建议,待双方同意开通这一客滚航线后,前3个月“海峡号”可先以包船方式试运营,主要航线为平潭至台中港;试运营成熟后,再视情开通平潭至台中定期班轮运营。同时一旦台北港、基隆港条件成熟,再开通平潭至台北、基隆航线。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