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7•23”甬温线特大事故中的微博力量
2011-07-26 11:56:5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商意盈、王菁婧

  23日晚,两列满载乘客的动车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发生剧烈追尾,情况危急!生命危险!

  从事故发生至今,近40个小时的时间里,微博成为点亮生命之光的重要力量:命悬一线的生死时刻,是微博发出第一条求援信息;万人营救的瞬间,是微博发出图文并貌的现场情况;抢救生命的分分秒秒,微博发出救人去、献血去的爱心召唤……
  
  微博呼喊:救救我们!

  7月23日20时27分,一条来自新浪网友“Smm_苗”的微博引起广大网民的高度关注:“狂风暴雨后的动车这是怎么了?爬的比蜗牛还慢……可别出啥事儿啊。”11分钟后,“Smm_苗”所描述的这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在温州市双屿路段,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造成6节车厢脱轨,其中4节从高架桥上掉落。

  “D301在温州出事了,突然紧急停车了,有很强烈的撞击。还撞了两次!全部停电了!我在最后一节车厢。”几乎在事故发生的同时,新浪网友“袁小芫”发出了第一条微博,令数万网民在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一信息。

  此后不久,第一条求助信息由网友“羊圈圈羊”在出事车厢内发出:“求救!动车D301现在脱轨在距离温州南站不远处!现在车厢里孩子的哭声一片!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来!快点救我们!”紧接着,网络上不断出现被困旅客以及第一批赶赴现场的救援人员所发出的消息,事故现场情况也如拼图般渐渐清晰起来:

  20点54分,网友“Smm_苗”:“救火车好多好多,动车真的出事故了,一朋友亲眼看到一辆动车开得很慢,后面一辆速度超快的撞了上去,还看到动车冒烟了……”

  21点05分,网友“羊圈圈羊”:“火车现在处于倾斜状态,车内封闭,前面几节车厢基本连撞了。”

  21点27分,网友“Sam是我”:“确切的消息,D3115次列车15号车厢断裂脱轨!不确切消息,15号车厢一死一伤!我所在的2号车厢一人被空架物品砸伤!”

  ……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