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音乐童话剧《渔童》亮相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2011-07-26 11:55:2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白瀛)作为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参演剧目,福建人民艺术剧院根据著名剪纸动画片《渔童》改编排演的同名音乐童话剧《渔童》23日、24日晚在中国儿童剧场演出三场。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59年出品的动画片《渔童》,1980年获得过全国第二次少年儿童文艺创作二等奖。本次福建人艺改编的音乐童话剧,讲述了一个老渔翁带着他的小花猫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得到一个神奇的鱼盆,并由此引发的一系列耐人寻味的故事。

  该剧颇具中国韵味,善良的渔夫、天真的渔童、贪婪的县官以及各式各样的动物造型,在音乐、灯光与服装的衬托下活灵活现,架起了一座童话与现实的桥梁,善良、智慧、纯真最终战胜贪婪。剧中的互动环节,老爷和县官被小动物们追赶下台,引得台下的孩子们大喊“坏蛋,坏蛋”,全场乐成一片,把气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