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台湾政治大学获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2011-07-25 11:44:3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4日电(记者林凯 张逸之)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24日在福州揭晓名次。台湾政治大学、郑州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分获前三名。

  23日下午进行的决赛在郑州大学和台湾政治大学之间展开,辩题为“人生因成功而快乐/因快乐而成功”。郑州大学曾连续获得第八届、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而台湾政治大学以往的最好成绩为季军。在本届辩论赛决赛场上,反方台湾政治大学击败正方郑州大学夺得冠军。郑州大学的刘佳佳和台湾世新大学的陈际勇荣获本届比赛的最佳辩手奖。

  南昌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副教授杨琳说:“两岸青年通过辩论,促进彼此思想的交流和情感的融合,这些是我们评委最乐见的事情。”

  中华辩论人交流协会执行长黄执中认为,创办于2002年的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在评判方式、比赛赛制、参赛队伍等方面,每一年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本届辩论赛受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牵头,联合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和上海、浙江、山东、河南、吉林、新疆六省区市科协,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