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开赛 16所大学参赛
2011-07-22 10:45:1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1日电(记者林凯 张逸之)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简称“海辩赛”)21日在福州开赛。两岸16支高校代表队“舌战”榕城,碰撞出青春与智慧的火花。

  据介绍,此次两岸各有8所大学参赛。其中,大陆代表队有郑州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新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福建江夏学院;台湾代表队有新竹清华大学、台湾中山大学、政治大学、世新大学、成功大学、台湾师范大学、辅仁大学、东吴大学。其中,郑州大学和世新大学分获上届海辩赛的冠亚军。

  赛事恰逢十周年,海辩赛组委会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赛制进行改革。比赛辩题由过去的3个增加为5个,提升比赛的可看性;赛制也一改往届的“一赛定胜负”,预赛分四个小组进行,每组由两支大陆代表队和两支台湾代表队组成,采用2个辩题,进行交叉比赛。此外,除复赛仍采用打分评判外,预赛和决赛改用投票和打分相结合的评判方式。

  创办于2002年的海辩赛,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与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发起,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其中入岛成功举办两届,累计吸引两岸55所高校,800多位学子参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