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大陆最大原创动漫企业进驻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
2011-07-22 10:43:2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2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获悉,近日,大陆十大原创动漫企业排名第一的上海水木动画集团进驻该区,并成立平潭水木动画有限公司。

  平潭水木动画有限公司由上海水木动画集团投资建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这也是该实验区首家注册资金千万元的内资文化企业。公司将以闽台文化等为主题,以动画作为重要载体,积极创新对台文化产业交流模式,推进闽台文化产业合作交流。

  目前公司正着手创作365集动画片《闽台两岸历史文化故事》,全景介绍闽台地区的历史名人、民间故事、名门世族、生活习俗等。

  作为两岸共建的综合实验区,福建第一大岛平潭已成为海峡西岸的一片“热土”。据介绍,今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安排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3.2亿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