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清边防办“警营夜校” 成村民致富“加油站”
2011-07-21 10:58:2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0日专电(记者郭圻)“幼鸡与成鸡分开饲养是防止夏季鸡绦虫病频发的关键……”19日晚,家禽养殖能手在福建福清桥尾边防派出所里细致地传授夏季养鸡技巧,小小的办公室里挤满了当地村民。这是福清边防专门请来专家为当地村民指点致富秘诀。

  福建福清是著名的侨乡,当地村民早年大多去境外打工谋生,辛苦攒钱准备回乡创业,但文化水平有限,信息渠道也不畅通,自主创业总是受阻。当地边防民警在“大走访”中了解到实际情况,协调师资和场地问题,在派出所里为村民办一个“警营夜校”。

  “夜校”开办4个多月分别迎来了水厂养殖专家、果树种植能手、家禽饲养农技人员等,学员也越来越多,大多数村民都养成了周末准时到“夜校”上课的习惯。

  与此同时,边防民警建立“致富卡”,收集相关产业行家里手的联系方式分发给“夜校学员”,方便他们及时沟通。新错镇东澳村村民许明说:“‘警营夜校’让我们边创业边充电,赚钱和学习两不误。”学习三个月后,他经营的养鸡场效益不断增长,目前正打算扩容增值。 

  福清边防大队开设的“警营夜校”目前已开课50余堂,受培训的农民达1600多人次,有力地帮助当地村民实现投资创业,同时也使农村社会治安环境更加稳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