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将建设闽西南红色旅游区 巩固提升重要地位
2011-07-12 11:08:1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 据《海峡导报》报道,为了进一步发展红色旅游,福建省日前制定的2011-2015年红色旅游发展规划提及:争取新创20个达到国家3A级景区以上标准的红色旅游景点景区。

  按照规划,在原闽西、闽北、闽东三个红色旅游区的基础上,根据红色旅游的发展和红色旅游内容的扩展,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建设闽西南、闽北、闽东三大红色旅游区,巩固和提升该省红色旅游在湘赣闽红色旅游区中的重要地位。

  闽西南红色旅游区,以古田会议旧址为中心,以龙岩市红色旅游系列景点为重点,涵盖厦门、漳州、泉州的红色旅游景点,形成该省红色旅游的龙头。注重与乡村旅游、滨海旅游、文化旅游的结合,加强与赣南红色旅游线路的对接。闽北红色旅游区,以南平、三明红色旅游系列景点为重点,依托武夷山、泰宁两个世界级品牌,注重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的结合,加强与黄山、弋阳红色旅游线路的对接。闽东红色旅游区,以宁德红色旅游系列景点为重点,涵盖福州、莆田的红色旅游景点,发挥福州马尾船政文化的优势,注重与都市旅游、文化旅游、滨海旅游的结合,加强与浙南红色旅游线路的对接。

  预计到2015年,该省红色旅游景区接待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150亿元。(蔡耀宗)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