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海峡两岸企业家与大学生们面对面 讲授创业经验
2011-06-02 11:45: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来自海峡两岸的数十名企业家28日来到福建工程学院参加该校举办的青年创业论坛,与大学生们面对面讲授创业经验。

  台湾企业家瑞邦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佩瑜说,大学生有热情,有激情,对于创业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投身其中,但是对于如何选取创业项目,尤其是结合自身的条件,找到合适的行业和领域进行创业,还是有很多的学生不知所措,显得很盲目,需要加强引导。大陆企业家网龙集团执行总裁刘路远说,要让更多的学生通过创业来实现就业,有责任感的企业家要多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们加强交流,指导他们更加理性地开展创业,特别是要把指导大学生创业作为企业回报社会的主要渠道之一。

  福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瑛介绍,本次活动是希望以论坛的形式,搭建一个学校、企业、资金、技术和人才整合的平台,让大学生们不仅能接触到创业成功的企业家,从他们身上学习创业的技能和经验,更能直接参与到这些企业家的创业项目,借助这些企业和企业家提供的资金、项目和技术,早日走上成功创业之路。

  本次论坛上,海峡两岸的企业家们不仅带来了自己创业的经验,还把一些好的创业项目带到活动现场进行推介,招收有志于自主创业的青年学生参与到这些项目中。包括创意会展、动漫游戏、健康产品推介等个项目在论坛上进行了项目推介和人才招募。(郑舒翔)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