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李克强在闽考察强调:在改革开放中推动转型创新
2011-05-09 11:11:5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8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转型创新,实施好十二五规划纲要,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丝丝细雨播撒美好希望,八闽大地展现勃勃生机。5日至7日,李克强先后来到南平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州市等地,访农家,上茶山,进工厂,到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着重就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行考察调研。

  一下飞机,李克强就直接来到去年遭受特大洪灾的闽北南平市下梅村,入户看望居民,并与群众围坐在社区院落里亲切交谈。乡亲们反映,恢复重建项目进展快、效果好,在帮助农民建房的同时实行综合开发,大家不仅住上了楼房,还开辟了新的致富门路。李克强说,虽然遭了天灾,但通过人努力,你们不仅度过了难关,还有新的发展、新的希望,让人感到高兴和振奋。他对当地干部群众创新机制,把灾后重建与新农村建设、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并祝乡亲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闽北五月,茶园叠翠。李克强走进位于高山深处的茶园,同正在采茶的农民亲切交谈,询问茶叶产销和家庭收入等情况,详细了解农户依靠龙头企业保证茶叶质量、做优品牌、开拓市场的具体做法。得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户致富,李克强表示赞许。他再三叮嘱说,生产茶叶等食品,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必须坚持质量优先,让消费者放心。李克强强调,要总结改革实践的新鲜经验,注重用创新的办法开展工作,推动特色经济发展和农村繁荣进步,造福人民群众。

  地处海峡西岸突出部位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呈现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李克强来到这里,考察现代服务业园区等建设工地,并听取实验区规划介绍。他就规划理念、建设模式等问题同当地干部进行探讨,勉励开发建设者利用平潭的独特优势,先行先试,高起点开发,特色化发展,深化两岸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