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台湾五所私立大学到福建招收本科生 16日起报名
2011-05-08 10:45:2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7日电(记者林凯 许雪毅)东海大学、淡江大学、树德科技大学、辅英科技大学、岭东科技大学等台湾5所私立大学7日在福州联合招收大陆学生赴台读本科。

  目前拥有17000多名学生、531位专任教师的东海大学,此次计划招收52名大陆学生进入大学部学习。该校教育合作处刘舜仁老师说,东海大学早在3年前就有大陆交换学生来校学习,已经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的辅导大陆学生修课的制度。“在生活方面,我们不主张将两岸学生分开住宿,而是安排他们住在一起,便于大陆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环境。同时,我们还将定期向大陆学生提供免费旅行,带他们去台湾各地走走看看。”

  创校于1950年的淡江大学,目前拥有淡水、台北、兰阳、网路4个校园,今年计划招收45名大陆学生攻读学士学位。该校教育合作处郭淑敏老师说,淡江大学校园文化多姿多彩,有200多个社团组织,大陆学生在学习之余,还可以在社团中发挥自身所长,“希望他们和台湾学生玩在一起,增进相互了解,进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特地从闽西赶来的王小玲把这5所台湾大学的展位跑了个遍,她告诉记者,妹妹即将高三毕业,能去台湾念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两岸同文、同缘,妹妹适应起来比较容易,或许她将来还能成为两岸沟通桥梁的一分子”。

  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表示,4年的大学光阴,大陆学生可以深入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也更能倾听台湾老百姓的心声,“我们可以预见这些台湾院校培养出来的大陆学生,将为两岸之间的交流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根据台湾“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2011年大学校院学士班联合招收大陆地区学生简章》,私立大学和离岛的金门大学及澎湖科大,可以招收大学部学生,今年计划招生共1488人。报名时间为5月16日至6月16日,放榜时间为7月4日,目前只限拥有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和广东六省市户籍,且取得2011年大陆地区高考成绩的考生报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