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环境噪声污染和大气污染成群众信访投诉热点
2011-05-06 11:00:1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5日专电(记者 林凯)福州市环保局5日发布《2010年福州市环境状况公报》,指出环境噪声污染和大气污染成为群众信访投诉的热点问题。

  《公报》显示,福州市环保局在2010年共受理各类污染投诉6962件,从群众投诉的污染类型分析,环境噪声污染和大气污染占投诉件总数的87%。

  据福州市环保局副局长汪家升介绍,2010年福州市建成区区域环境噪声年均值为56.5分贝,各测点的区域环境噪声声级水平介于47.6-70.4之间,处于轻度污染水平。城区受生活噪声影响的区域面积最大,占72.41%;受交通噪声污染影响的噪声声级水平最高,平均为62.7分贝。

  汪家升说,在空气质量方面,福州市城区和县(市)区全年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城区出现轻微污染12天,重污染2天,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县(市)主要污染物为尘类污染物,在开展酸雨监测的7个县(市)中,5个有酸雨检出。

  福州市环保局局长纪建平表示,福州市环境监察工作将继续致力于抓重点带专项,加强餐饮油烟、生活噪声、汽车尾气等污染治理,解决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