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一餐厅强收一次性消毒餐具费 被处罚4000元
2011-05-03 11:08:2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2日专电(记者康淼)记者从福州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日福州一家餐厅向消费者强制收取一次性消毒餐具费,被工商部门行政处罚4000元,成为福州市首家因强制收取一次性消毒餐具费而吃罚单的餐饮商家。

  近日,福州一位消费者向福州市鼓楼区工商局举报称,他和几个朋友在福州五四路的一家美食园消费时,商家无法提供符合卫生要求的免费餐具,而强行要求他们使用一次性消毒餐具,并收取了费用。此后,工商执法人员根据消费者提供的证据进行了查证。经查实后,根据有关法规责令这家美食园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4000元。

  福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有关餐厅强制收取一次性消毒餐具费的消费投诉明显增多,为此,福州市鼓楼区消委会、工商局联合发布消费警示,未经消费者同意,餐厅不得强制收取消毒餐具费用,否则工商等部门将依据有关法规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