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各地普降中到大雨 “及时雨”为八闽解渴
2011-05-02 21:56:0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福州5月2日电 记者2日从福建省防汛办了解到,今年以来,福建省30多万人因旱情发生饮水困难。自4月30日以来,福建省普降中到大雨,大大缓解了旱情。

  据福建省防汛办介绍,今年前4个月,福建省降雨量持续偏少,比常年同期减少六成多。截至4月29日统计,福建省有30.43万人发生饮水困难。

  4月30日起,受弱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的共同影响,福建省普降中到大雨,其中西部北部地区局部出现暴雨。另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福建省还维持较强降雨。

  福建省防汛办表示,本次降雨将有利于缓解福建省局部地区前期出现的旱情。由于今年以来福建省降雨持续偏少,目前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江河水势平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