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担心夏季导游不够用 福建平潭各旅行社招兵买马
2011-04-21 10:30: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据东南网消息,随着福建平潭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赴平潭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夏季临近,平潭本土旅游市场将持续升温,导游人手不足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日前,记者走访了平潭多家旅行社发现,为解决平潭旅游旺季的导游供应问题,从一个月前开始他们就纷纷招兵买马。“目前我们有50余名导游,全职的只有二三十名。”平潭海坛旅行社工作人员说,今年三八妇女节他们出动了20多名导游,仅一天就接待了1000多名游客,每个导游都是超负荷运转。预计到今年夏季,平潭旅游市场会十分火爆。“我们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招聘导游,招聘的数量还未确定,但希望越多越好。” 

  除此之外,福建中旅平潭分社、长乐春秋旅行,社平潭分社等都紧紧盯着平潭旅游市场这块“肥肉”,这些旅行社也铆足劲地招聘导游,有的旅行社还贴出了“培训导游、无需经验”的信息。(袁文通 林姿) 

【责任编辑:黄麟儿】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