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2011-04-20 11:07:3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4月19日专电(记者沈汝发)19日,由中央文明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等联合主办的“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2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现场为农民工开展法律咨询、健康体检、交通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市委文明办主任杨凡介绍说,今年中央文明办把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并把福州市列为全国首批启动仪式城市之一。

   据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开展提高农民工就业能力志愿服务,提高农民工技能水平;工会、司法等部门将开展依法保护农民工劳动权益志愿服务,为农民工普及法律知识,帮助农民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文化部门将开展维护农民工文化权益志愿服务,向农民工开放现有的文化服务资源;卫生、体育等部门将开展保障农民工身心健康志愿服务,提供卫生健康咨询,做好心理疏导、情感关爱、全民健身等活动;教育部门将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推进支教助学,加强乡村学校青少年宫建设。

  杨凡说,福州市各级文明办将开展提升农民工文明素质志愿服务,做好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宣传,进行思想品德融入城市生活教育,并依托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建立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专项基金,从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服务农民工。

  据统计,福州市目前农民工总数约有153万人,占全市非农产业就业人数总数的64.5%,主要从事服务业、建筑业、服装纺织业、机械电子制造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