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在福州集中亮相
2011-02-17 11:16:1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2月16日电(记者 沈汝发)16日,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挖掘古老民俗风情,增强海峡两岸民族认同感的"2011(福州)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展演活动在福州举行。

  在本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上,各类民俗文艺演出节目亮点夺目。来自台湾的台湾九天民俗技艺团、台南市学甲区新芳庆安宫、嘉义县国术会等3支传统民俗活动队伍分别表演了《九天战鼓》、《游田了》、《南少林宗鹤拳》等节目。福州市也组织了下属各县(市)区表演了《仁山拉线狮》、《金鼓榕韵》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艺节目。

  文化节以突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民俗文化为切入点,集中展示了民俗手工技艺。福州市的30个列入国家、省、市、区(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民俗手工技艺项目集体亮相,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板。

  福州市委宣传部表示,本次文化节活动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演民间艺术团体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