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边防破获一起特大成品油走私案 案值250多万
2011-12-09 16:00:1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8日电(记者魏培全)福州边防支队所辖的福州马尾边防大队3日破获一起成品油走私案件,查获1艘改装的走私油船及岸上的8个油罐,缉获的成品油数量达450多吨,案值250多万元。这是福州边防支队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成品油走私案件。

  两个月前,福州马尾边防大队获得一条线索,走私分子将利用一艘改装过的运砂船在福州永泰县某地进行大宗成品油走私交易。经过几番斗智斗勇和周旋,2日晚,马尾边防大队官兵进行百里奔袭,缉私船只和官兵分别在交易地点附近的河道和竹林中设下天罗地网。3日7时,当这艘由运砂船改装成的油船满载走私成品油靠上沙场并向隐藏在岸上的油罐中卸油时,被边防官兵当场查获。

  经查,油船上和已经输送到岸上8个油罐中的成品油共计456吨,经有关部门鉴定,均为无合法手续、涉嫌走私的成品油。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统计,在今年打击成品油走私“国门利剑”专项行动中,福州边防支队通过海上拦截、码头查缉、路上设卡、油库检查等多种侦查方式,共查获成品油走私案件95起共计3700多吨,有力扼制了福州沿海地区成品油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势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