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整合社会资源“十送”温暖 筹集1200多万元
2011-12-23 17:00:0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22日专电(记者来建强)22日,以“幸福福州·共建共享”为主题的“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福州市各级工会组织整合企业捐助等多种社会资源,重点面向困难职工、外来务工人员、节日坚守岗位的基层人员,将分别开展“送年货”“送返乡”“送演出”等十项送温暖活动。

  据福州市总工会介绍,“两节”期间,福州市筹集了1200多万元,将面向市级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及部分低收入行业职工等2万多人,开展以“送年货”“送慰问金”“送平安”为主要内容的送温暖活动。其中,福州市属建档困难职工每人将获得价值200元的年货礼包和一份不低于500元的慰问金;城区近6000名一线环卫工人还将获得价值超过25万元的医疗互助金等。

  福州市现有外来务工人员约200万人,福州市将以“送车票”“送团圆”“送维权”“送岗位”等为主要活动内容,为广大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返乡、欠薪维权等多方面的服务。2012年1月14日和15日两天,福州市将特别开通福州至郑州和长沙的两班外来工返乡专机,组织河南籍、湖南籍的优秀外来工代表搭乘专机返乡;2012年24日和25日两天,举办“新福州人看福州活动”,为200名在福州团聚的优秀外来工及其家属提供一趟福州“欢乐游”和一餐欢乐家庭餐。

  福州市还将组织职工艺术团、文化小分队、电影放映队等,向“两节”期间坚守在重点工业园区、重点工程建设工地的建设者和基层人员,“送文化”“送电影”等温暖活动。

  据悉,在22日“幸福福州·共建共享”为主题的“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上,福州市总工会分别与永辉集团、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签订了10年定向捐赠框架协议和“走基层、送文化”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