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台空中直航满三周年:航班增加快 旅客实惠多
2011-12-22 11:51:0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20日电(记者 胡苏)12月18日是榕台直航启动3周年纪念日。3年来,榕台直航航班、航线不断增加,往返旅客大幅增长,这条空中直航航路为两岸旅客带来的便利和实惠不断提升。

  2008年12月18日,“福州-台北榕台空中直航”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正式启动,拉开了榕台直航的序幕。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榕台直航市场初期不被看好,每周往返仅有各1架次。

  随着两岸同胞往来不断热络,榕台直航市场迎来航线、航班的全面增长。复兴、立荣、厦航、华信等两岸航空公司相继开通福州通往台中、桃园、高雄、花莲、澎湖等地的航线。自开通以来,榕台直航航线从1条增加到6条,其中固定航线4条,旅游航线2条;航班则由每周16架次增加到66架次。3年来,福州机场边检站共验放直航航班4893架次、旅客584720人次。

  “早上出门,下午办事,晚上回家。”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庄福池说。庄福池到福建投资已有22年,在榕台直航开通前,他每次往返两岸都得花上大半天时间,绕道香港或澳门,费时又费钱,而现在榕台直航仅80分钟的航程。

  随着榕台直航航班航线的增加,福建居民赴台旅游更加优惠。直航刚开通时,由于航班较少,福州飞往台北松山机场的单程票价在2870元高位运行,现在则降至530-1700元,降幅最大达81.5%。

  直航航班以及两岸旅客数量的快速攀升,为长乐机场的承载、服务能力提出新考验。为了适应榕台直航的需要,今年6月福州机场边检站在大陆边检系统率先启用“智能通关系统”,利用现代智能化、信息化的技术,大大提高服务两岸旅客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