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纪念辛亥百年世界华人书画展 台湾作品达近百件
2011-12-20 09:36:0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3日电(记者巫奕龙)13日,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世界华人书画展在福州开展。400件海内外华人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布满了福建大剧院的4个展厅,其中不乏名家大师之作,来自台湾的作品近百件。

  为期6天的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世界华人书画展以“加强交流合作、维护民族团结、携手和平发展”为主题,由福建省文化厅、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和台北福建省同乡会主办,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等承办。

  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主要是著名竹片书法艺术家、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原院长王渊华生前为筹办“纪念辛亥革命九十九周年世界华人书画大展”向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艺术家征集的作品,其中包括吴伯雄、王金平、吴敦义等台湾知名人士题写的展标。

  去年8月因病去世的王渊华生前成功发起了海峡两岸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名人名家书画邀请展、弘扬佛教文化海峡两岸书画精品展等大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