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300余件故宫经典书画复制精品在榕展出 为期6天
2011-12-20 10:29:4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7日专电(记者林凯)由日本二玄社和上海大雅堂联合主办的故宫珍藏经典书画复制作品展17日在福州画院开展,几可乱真的历代书画精品的复制品再现了原作的神韵,让参观者一饱眼福。

  据了解,此次展览汇集了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书画复制品300余件,还有来自辽宁省博物馆、上海博物馆、英国大英博物馆和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以及海外私人收藏的中国历朝历代的极品书画复制品,共计600余件。

  此次展览展出的复制品包括台北故宫镇院之宝《早春图》和《万壑松风图》,以及北京故宫珍藏的展子虔《游春图》、韩滉《五牛图》、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周文矩《文苑图》、宋徽宗《雪江归棹图》和《芙蓉锦鸡图》、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等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品。同时,参观者还可近距离欣赏周昉《簪花仕女图》、董源《夏景山口待渡图》、李公麟《九歌图》、马远《踏歌图》等经典名作。

  展览主办方负责人、日本二玄社的石井仁之说,这些高仿品严格按照原作的尺寸、纸张、颜料、笔力和装裱复制,不仅满足艺术爱好者欣赏和收藏书画精品的需求,也将精美绝伦的书画复制技术带到观众眼前。

  此次展览为期6天,对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